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一行调研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

来源:青岛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1

  11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刘大响一行前往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青岛研究中心考察调研,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院长赵汐潮、副院长徐纲、雷宇,工程热物理所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主任张宏武、中科国晟燃气轮机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波等陪同调研交流。 

  刘大响院士一行实地考察了系列化涡喷发动机出厂试车台、1000公斤级涡扇发动机地面试车台以及20000米高空模拟试车台,并详细了解了研究所建设情况,系列化高效费比涡喷发动机、高性能涡扇发动机以及无人机等科研成果进展。作为国内航空发动机高空试验台、高空试验技术的创始人,刘大响院士重点关注的是青岛高空台的建设历程、试验能力及技术成熟度,并强调了高空试验台对航空发动机研制所起的重要作用。 

  刘大响院士对研究所与青岛市及西海岸新区将国家重大需求与区域发展需求相结合,勇于体制机制创新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青岛航空发动机高空试验能力及地面试验能力表示充分的肯定,对研究所及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在航空发动机和无人机方面的技术发展和产业化前景寄予期望。    

  现场调研系列化涡喷发动机

  现场调研高空试验平台

  调研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