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研究所马晓平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先进工作者称号

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1-01-20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学院联合印发表彰决定,授予14个集体“中国科学院先进集体”称号,授予20名同志“中国科学院先进工作者”称号。研究所无人飞行器实验室主任马晓平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先进工作者”称号。  

  马晓平研究员长期从事无人机系统研发,作为总师、副总师参加了多种型号无人机的研制,在无人机系统总体、飞行器总体及结构设计、发射回收、系统飞行试验等方面取得较多研究成果,曾获得多次获得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 

  马晓平研究员带领团队研发了大型货运无人机AT200,获习总书记重要批示,担任中国科学院战略先导专项等多项重要项目无人机总设计师,突破了多项无人机关键技术,成功研制多款无人机,并开展多种型号无人机放飞试验;在中科院“一三五”发展规划验收评估中,“先进布局无人机”方向获评优秀。 

    马晓平研究员自2015年起担任研究所无人飞行器实验室主任,一直秉承少说多做,行胜于言,敢于创新,善于攻关的信念,不断带领团队迈上无人机技术的新台阶。